●有血腥畫面,請慎入。
●其實這是學校要的功課之一XDDD
●副標:懊悔及成長。
 
 

  當親人離世的瞬間,年幼的自己下一刻習得了成長。


  二零零八年,六月二十六日。
  我和朋友熬夜聊天之時,忽然聽見一聲巨響,當下以為是樓上發生的事情並不以為意沒去察看,但當發現巨響來源之時早已釀成大局。

  她走出房門進了浴室做沖洗的動作,不免照照鏡中的自己感覺傷口。而當沖洗時間一久,我覺得奇怪,朝著浴室的方向走去才驚呼,鮮血將地板染紅成河。血液的味道,既濃稠又腥臭,令人反嘔。
  大概呆愣了片刻我才衝進房內要媽媽起床去查探情形,媽媽先是臭罵了她一頓,然後細心的把她牽伏回房歇息才繼續後去清理的動作。
  我進了她的房間,詢問現況是否還有不舒服等症狀,她只是邊壓住傷口邊微笑搖著頭示意要我放心。但我又不放心的環顧了四週,血淋淋的畫面不免讓人感覺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到底有多少。

 

  二零零八年,八月十日。
  全家人收到院方的緊急通知來見她的最後一面,狀況和原先預定的還要來的差,和當時所預測的時間差了整整兩個多月。
  晚上七點三十分,全家人環繞在她的床邊形成個圈。每個人對她講了最後的話,輕碰觸她的面容,緩緩落淚。
  她也彷彿聽見我們話語似的微笑了,不久,她急促的大口喘氣然後漸漸減少喘息的次數,直到儀器發出「嗶──」的聲響停止。
  她給我們最後的一面,是在記憶裡抹滅不掉的慈祥容顏。

  晚上七點五十分整,院方宣告死亡。

  指尖上還殘留著她當時的溫度,我緊握著手,開始放聲大哭喊叫著她的名字。
  她離去了,離我們遠去,卻也回也回不來。
  當下我開始後悔人生的短暫,懊悔著自己和她相處的關係又是多麼的惡劣,想挽回的事數也數不清,卻又沒法挽回。
  很後悔啊。只能趁現在還有時間好好的孝順自己父母,或許還是能夠有一次彌補的機會。

  迫使自己成熟的最大要件就是經歷親人在眼前離去的事實。


  若有來生,下一世請再讓我當妳的孫女好嗎?
  我最親愛的奶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